吸蓝

大大,饭饭,饿饿!

© 吸蓝 | Powered by LOFTER

一直想吐槽Maxwell Lord身为一个搞出好几个大事件的实力反派,竟然在老福特上连个自己的TAG都没有。不知道是因为能力唯一的效果是流鼻血还是人设实在不招人喜欢,感觉普天之下对他的印象也只停留在一个有脑控能力杀队友的疯子这一层面。然而他也曾经有比较完善的设定,在超英之中也有着独特的位置。
无限危机之前(p5 p6) 出场的刊目集中在JLI的各种刊里。即使之前也喜欢通过各种不正当手段达到(对联盟有好处的)目的,所以之后的转折显得既意外又避免了OOC。(不过真的放不下那个尼克弗瑞式Max啊,兢兢业业为国为民战斗在第一线不顾自身安危的Max啊(不)……就这么黑化了……)由于年代久远,他黑化前的刊物好像只汉化了《入侵!》和两个沙雕刊。

然而在JLI刊里Max有一个相对完整的成长历程。从故意把队友骗到埋伏里到冒着生命危险摆脱反派的控制,从对自己的超能力找不到头绪到游刃有余地进行脑控。在Giffen和DeMatteis的时代他实际上是一个常在道德底线的边缘试探但是总能不湿鞋的形象。他固然是黑化的好材料,但黑化也以为着DC失去了一个很有特色的人物。毕竟打着谁也不信的中二旗号试图统治世界的反派比亦正亦邪超英团队经理多得多。

据DDD在日后描述:选他当BOSS是有原因的,因为他本性是个糟老头子还没少干过暗箱操作这种事,于是就无视他在时间线上应该还是个机械人的设定把他安排成了反派。

“从这世界手中拯救它自己”这个经典名言实际上来源于老JLI中试图控制他的反派Kilg%re,在那一次Max意识到它在利用自己的黑暗面,以拯救的名义获取权利,并成功反杀。无限危机倒计时的编剧是一定看过JLI中Max的起源,并将这一句摘了出来,或许是想产生讽刺的效果吧。

rebirth时期没有了杀队友等暴露本性的情节,让他瞎搞事的理由显得更正当了一点,虽然中二指数也随之翻倍。(p1到p4)不过感觉他的气场比重启前强,反派做的也更专业(也更没特色)。终于有些向“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发展。(不,重启前是“就喜欢你看不惯我也打不过我的样子”,现在看起来没那么欠揍了)

然而在自己长达一期的刊中,Max的设定被修改,父亲自杀后母亲对他的教育不仅仅是怀疑超人类,还让他彻底放弃了情感和善良,进一步加强了他的控制欲。他在将上司一个个拉下水之后成为了就checkmate的黑国王,又背叛组织搞了重生后的第一个大事件,企图通过天蚀控制和保护整个美国,然而最后还是被沃勒大王套路了。

然而Max的人设即使在多次整改的过程中也受不同编剧影响很大,比如通过后来的金先刊可以得知二位亲爹编剧Giffen和DeMatties还对他洗白抱有一丝希望,而且将原来的他设定为纯粹的好人 可以信任的队友 机智无畏的领袖...(黑化前都没这么夸过他好嘛)然而其他编剧就照例按邪恶Boss路线写,但至白支线迷惘的一代里他的人设也算靠谱。(大概是因为Giffen参与了编剧吧)

还有就是在Supergirl剧集中的Max(p7)不但洗白、性格被完善,还亲口吐槽反派利用洗脑拯救世界,殊不知自己在漫画里也是这么干的。

顺便...最近听说他是ww1984的反派,突然担心他的脖子啊~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